辦門號沒拿到卡片會怎樣?

辦門號沒拿到卡片怎麼辦?卡片給別人用會有什麼樣的風險?

最近又破獲了某通訊行夥同詐騙集團來進行不法勾當,雖然這個已經不是新聞了,但是依然每次都有人反覆的受騙上當,因此特別再次提醒諸位要多多注意這種常見的手法。
只要申辦一個門號,就會有一張SIM卡和一隻手機!!
只要申辦一個門號,就會有一張SIM卡和一隻手機!!
只要申辦一個門號,就會有一張SIM卡和一隻手機!!
這個是最最基本的原則,一般門市或通訊行較少會替客戶申辦單門號不搭配手機的方案,因為相對來說獎金一定較少,除非客戶自行要求,不然往往都是推銷較有利潤的方案,亦即是搭配手機的合約。故此,只要有申辦門號的動作,基本上就會有一個門號外加一支手機,務必要詳細了解清楚自己到底辦了什麼方案。

接著要跟各位說明的是,自己的SIM卡要是給其他人使用,也是有可能會有觸犯法律的風險的。每次遇到這種狀況發生,最常見的就是兩種說詞:
1.我是給他用沒錯,可是又不知道他拿去做什麼,他做的事情關我什麼事?
這個就是所謂的不確定性故意,明知有這樣的風險卻還是讓他人使用,那還是很有可能會變成共犯的喔,不能簡單地因為這個說法就脫身的。
2.我是被盜用的,他自行拿我的卡片去使用
關於這點,電信公司有明訂,申辦門號的人有義務要確保門號的正常使用,在整個租用期間都是適用的。因此申辦門號後,申辦人就有義務要確認自身的門號的狀態,不能因為被盜用而當作藉口,卡片遺失或失蹤可以用補卡的手段來取回卡片,而不是一句就不見了,什麼事情就都跟你無關的。再者,要如何證明卡片是被盜用而不是刻意讓人使用?在卡片被使用打詐騙電話或特種行業接洽等等的狀況下,門號申請人一定是第一個被鎖定的對象,單靠如此薄弱又沒有證據的說詞,實在無法苟同。

此外,就現行多數電信業者的規定,無論是否由自己撥打,電信費都是算在申辦人的名下,就算沒有相關的刑事責任,還是會有高額的電信費帳單要由申辦人吸收,故此特別提醒諸位申辦人,切勿以身試法,不要想不開去賣卡片、賣預付卡,為了貪圖一時小錢,最後惹得一身官司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